Q&A/
 
本頁面彙整各階段的常見問題,希望能即時解答您的疑惑,如果您仍有疑問,歡迎撥打03-3579598,我們會盡快為您服務。藉由精緻化服務,讓您『買的安心、用的放心、住的貼心』
磁磚有哪幾種類型?

磁磚常見的分類有:陶質壁磚、瓷質壁磚、地磚、石板磚、瓷質微晶磚、拋光磚、外牆磚。按使用場所不同可分為:室內用磚、室外用磚。

磚是在磁磚表面施釉燒製而成,根據原材料不同,分為陶質和瓷質兩種。其表面可以製成各種圖案及花紋,色彩及圖案運用豐富,因壁磚色彩圖案豐富,防污能力佳,是室內牆面裝修經常使用的磁磚種類。
如何保養磁磚?

磁磚的清潔保養非常方便,平常只要用水清潔即可。磁磚接縫發霉,則可用廚房紙巾沾漂白水鋪在接縫處,靜置1小時後抹除即可。
如何丈量計算磁磚數量?

1.丈量

先以捲尺測量出牆面寬與高,

寬(公分)*高(公分)=總面積(平方公分),

總面積(平方公分)/32400=坪,

範例:一面牆,牆面寬200公分,高250公分

         200*250=50000

         50000/32400=1.5432坪

 

2.計算磁磚數量

若需貼30*30公分的磚, 32400/30/30=36片=每坪需貼的片數

1.5432坪*36=約56片-此牆面大約貼的磁磚片數

因施工時,收邊及轉角可能因切割而造成損耗,固計算數量時,會再加上5%的損耗。

如何選擇磁磚?


磁磚的材質大體上分為陶質、石質、瓷質三類,而磁磚的選擇和磁磚材質息息相關,一般 而言,瓷質產品適合室內、外地壁鋪貼,陶質產品僅適合室內牆壁使用,石質產品較適合室內地面使用,而其間分野的關鍵為吸水率的高低〔CNS標準─陶質面磚吸水率18%以下、石質面磚吸水率6%以下、瓷質面磚吸水率1%以下〕。

大體而言,陶質、石質為施釉磚,而瓷質為吸水率低且硬度高的石英磚。  吸水率對磁磚影響鉅大,關係磚體熱脹冷縮、磁磚龜裂脫落,而室外磚因需長期暴露於外 ,日曬雨淋,因此對室外磚之材質應以吸水率最低之瓷質─石英磚為最佳選擇;又公共場 合因人員出入頻繁,磚體磨耗程度增加,如使用施釉磚易將表面之釉料磨損,造成醜態百出之窘境,故建議應以通體一致之石英磚為宜,因此磁磚之選擇應適時適地而有所不同。

磁磚「膨拱」的原因?


磁磚“膨拱”(台語)也就是磁磚因為熱漲冷縮而造成凸起的狀況。

其發生的原因大致如下:

◎當初施工時採用『硬底』工法,而黏結的水泥漿太薄或不足,導致黏著性不足。

◎因為天氣溫差變化太大,而當初施工時留縫不當,在磁磚熱漲冷縮時,造成磁磚間相互拉扯時產生膨漲或斷裂。

◎在重物,如床、餐桌、衣櫃放置的地方,因為磁磚間承受壓力不同,如果當初施工黏著性不佳時,也會造成”膨拱”的狀況。

為何磁磚表面有結晶物?


此為俗稱的「白華」,是磁磚背後水泥所析出的游離石灰 磁磚黏貼後,表面上產生白色痕跡,

主要發生原因為水分在混擬土或泥漿乾燥過程中滲入,和水泥中成分產生化學變化,產生鹼性物質滲 出表面,與空氣中二氧化碳化合成白色碳酸鈣,而留存於磁磚表面所造成。 較難清除,建議找專業廠商處理。